范清渊、张庆信、蔡细历 爱马来西亚党三主要人物?

爱马来西亚党平地一声雷般出现在大众眼前,算是够戏剧化了。马来西亚争取注册的政党一向来只有两种结果,一是附庸国阵,可在雷霆万钧并短时间内取得注册的政党,他们一般上都会高调造势,二是和反对党分属同道的政党,一般上注册都必须望穿秋水才可以等到,一般上都会低调行事。

爱马来西亚党恰好两者各取其一。注册速度之快让你只能把它和国阵联想起来,不过又低调得出奇。一般上注册成功了一定会大张旗鼓招收党员,静悄悄的谁知道您的存在啊?所以结论只有一个,那是某方人士金蝉脱壳后的安身立命之处。而槟城的范清渊嫌疑最大。

该党的金主是谁?张庆信嫌疑最大

我可以肯定蔡细历原本绝对和这个政党没有关系,因为之前他眼中只有马华总会长这个宝座。他可以连国阵第二大党的署理总会长都做得不舒适,又怎么会稀罕蚊子党的准党魁呢?所谓的准党魁,就是说他未必就可以做党魁,也要看该党金主的脸色吧。该党的金主又是谁呢?现在嫌疑最大的莫过于张庆信了。第一张庆信已经透露他西渡的愿望了,可惜热脸贴上了冷屁股,给民进党主席一口拒绝了。所以筹领新党并不奇怪。第二也只有张庆信有这个财力来支撑一个寂寂无闻的政党,所以舍他取谁呢?

范清渊、张庆信出场了。第三个擎天柱呢?蔡细历也!不是说蔡细历看不起蚊子党的吗?一个月前就是咯,现在衡量形式,不得不担起第三根柱子的重任了,这样万一特大过不了关,还可以退守一方。有人不断质疑蔡细历的根基都在柔佛州,怎么可能跑去北方的槟城来继续其政治生命呢?如果人们这么想你就把爱马来西亚党的金主和发起人小觑了。爱马来西亚党这个以华人为主的政党如果要干一番事业,那么就得在半岛的西海岸攻克华人选区。他们以范清淹负责北马,平日坐镇八打灵再也的张庆信负责雪隆中马一代。那么南马呢?当然就是蔡细历了。

纳吉是否会接受爱马来西亚党进入国阵?

负责人有了,议席呢?国阵那一个成员党愿意挪出本身的议席呢?别担心,蔡细历到现在为止还是国阵总协调呢。这个身份要去动巫统的议席不够分量,但是要颠覆马华、民政在半岛的议席恐怕绰绰有余。以蔡细历上任过后只是不断造访马华的选区而避开巫统的就可以略窥一二。他颠覆了马华在槟城的选区,把一向来由马华出任的大山脚国阵青年团团长和妇女组主席让了给民政和巫统。这种动作只是小试牛刀,将来把议席割让出来,那才是把总协调的权威发挥得淋漓尽致。

事情好像很简单是吗?只有一个答案不明朗,就是纳吉会否接受爱马来西亚党进入国阵。不过几乎也没有什么阻力了。虽然说接纳新党进入必须得到所有成员党的同意,不过这个不成文规矩在其他成员党相对衰弱并由巫统独大主导的局面下已经名存实亡了。只要国阵主席说YES,没有NO的可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