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舞剑,志在蔡公?

老翁舞剑,志在蔡公?

老蔡在差不多二十个月后,终于被送上了纪律委员会。这个一点都不奇怪,奇怪的倒是为什么这么迟才把老蔡送上去。看看民政党,副主席在外喊叫都不到一个月,就被人放入冰箱,未来三年准备过把雪人的瘾了。老蔡逍遥了这么久,是时候还债了。

这里我们不探讨到底老蔡是否道德有缺(这个见仁见智),也不讨论老翁是否公事公办(虽然他的确是,就怪老蔡给人把柄),比较奇怪的是为什么要在这个情况下把老蔡送上祭台。要知道这个等于狠狠刮了国阵老大一巴掌,老大接下来不给老翁好看绝对是假的。党内人士和一般看官都把老翁这一招诠释为垂死的挣扎,要一招把老蔡赶尽杀绝,以便可以独揽大权。会这样说的,如果不是误导,就是瞎吹。

首先马华纪律委员会并没有好像巫统的纪律委员会般拥有这么大的权力,巫统纪律委员会可以直接判署理主席候选人死刑,但是马华的充其量也只能建议会长理事会或者中委会处罚的方式。所以势力庞大的老蔡未必就是上车报道定的。看样子如果纪律委员会的建议不被中委会接受,那么踏上地狱直通车的应该就是老翁了。加上老蔡基层实力雄厚,要召开特大罢免老翁根本不是一个问题,老翁这么做,好像损人害己,没有好处,反而为自己惹得一身骚。

政治和搞生意生意没有两样,一样是杀头的买卖有人做,亏本的生意无人问。老翁这么做一定有其考量。真正的对上的不是老蔡,而是老蔡身后巨大的影子 张老板和自贸区。老翁在自贸区的事件上捅了蜜蜂窝,一次过把案件中的既得利益者摊在阳光下曝晒,计有张老板、友党前财政、和无数和自贸区挂钩的政治人物。他们都是通过不同的管道从自贸区榨取好处。门面话是做生意你愿买我愿卖,你情我愿的交易,不过说穿了还不是一样透过内线获得第一手资料,你来我往都是勾结。反正钱是政府的钱,政府的钱是人民的钱,不赚白不赚,怎么可以让肥肉溜走呢。正当他们正在嚼咬着这块肥肉,连油都还来不及抹时,老翁不止打扰了这场盛宴,还釜底抽薪把他们一一抖了出来。

张老板可不是一般的商人,从他可以包揽多项政府工程就知道他和国阵老大关系匪浅,当中有千丝万缕,理也理不清的政商关系。老翁在张老板眼里,只不过是小菜一碟,吞了你还不用抹嘴呢。现在你敢来动我,看我不黑了你,我就改信翁。搞不定你,俱乐部主席我也没脸干下去了,找老蔡搭档做光碟生意算了。奇怪是不是,为什么会扯到老蔡身上。简单!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有共同的敌人,那么情报可以共享,网络打手可以共享,说不定将来的好处还可以平摊了呢。这个对老蔡来说可这是求之不得。一向来看老翁不顺脸这个不说了,堂堂一个总协调还得看您老翁的脸色,太没意思了,总会长这个位子,我也要啊。这次有机会还不把你一窝抽起。打死敌人除外患,打死自己人就除内患咯。

老翁真的是内外受敌。有不少马青仔收了张老板的好处。收人钱财总得办事啊,不办事的话也得至少划清界限。所以你看老翁在道上真的是孤独一人,锒铛上路。其他的亲信见风势不对,早就暗地里研究研究,看看能否另拜码头了。说到底,还不是因为利益。老翁您可以要还原真相而豁出去,抛饭碗也在所不惜,我等下属、亲信等可还要开饭啊,犯不着得罪米饭班主,没的吃不完兜着走。他狠他强由他去,我自个儿口袋足。各位别怪我写的直接,这可是党内主流思想噢。还有许多人看好老蔡可以翻盘,就一股脑儿聚拢在他身边,笔里、口里和网络里都一副效忠的模样。老蔡等的就是一个里应外合的好机会,以便可以借助张老板埋伏在党内的势力,一举攻下龙头宝座。

这样的情况下,。把老蔡送上祭台,目的有两个,让党内了解,和邪恶势力的斗争绝对不会退缩,遇神杀神,遇佛砍佛。也是要告诉国阵老大,上次您不守承诺,而要财政部下令继续发还6.2亿,让我吞了死猫,我也一样不会退缩。拿您的总协调开刀,就是摆明车马告诉您,自贸区我决不罢休,誓要正义重临,还人民的血汗钱一个公道。同时也告诉张老板,既然你敢收买,我就敢踢走他们。来一个 踢,来两个 踢踢,再多几个就N次踢。反正在这种情况下,老大已经变相干涉党务,并且质疑阁员的做法,已经践踏了马华的尊严,那么也算是输无可输,败无可败的绝境了,这样就豁出去吧,是成是败,好歹也流了一个好名给马华。

老翁如果要彻底解决自贸区的课题,那么就必须先自保。在他还没有被踢下台并失去交通部长之前解决几个重要人物,以便可以顺利的把自贸区的问题解决。就让我们看看老翁是革命成功,还是给人革了官命。

No comments: